Tuesday, April 15, 2008

Southwestern Ontario Road Trip (Maple Syrup Bush, Sarnia)

上個週末﹐屋主太太的弟弟莫爾(一位熱愛地理的牙醫) 很好意地帶我在安大略省西南部遊覽﹐一盡地主之誼。

和收割楓糖漿的馬合照﹐現在是坑遊客的玩意兒。據說早期農民是真的駕著這臺二馬力的馬車在楓樹園里收割楓糖漿的。

剛歷盡風霜﹑光禿禿的楓樹﹐這時候長很像馬來西亞的橡膠樹。農民收割楓樹汁的方法也很像園丘工人割膠的方法。可惜收割季節過了﹐無緣一睹。

釀煮楓糖的玩意兒。像煲中藥一樣﹐四十碗稀楓樹汁煮成一碗﹐就變成了楓糖漿了。味道很像蜂蜜。

模擬早期開墾者釀煮楓糖的工具﹐據說是向北美原住民(即印第安人)學來的。

浣熊! 讓我想起Over the Hedge。莫爾還說真的浣熊會裝可愛﹐像SHREK裡的貓一樣﹐不過也很會搞破壞。

402大道連貫美國~加拿大的雙子橋。對岸是密其根﹐再走半小時就是曾經的世界汽車城﹐現在變成惡名昭彰的罪惡城市---底特律。


照片看不出來﹐是兩面很大﹑很大輻的美國﹑加拿大國旗﹐象征美加友好。美國和加拿大有點像大哥和小弟。一方面加拿大受惠于美國的廣大市場及先進技術﹐一方面也得忍受美國惡霸般的行徑。一般加拿大人都對自己的左傾社會主義感到自豪﹐社會貧富比較均衡。他們批評美國實行的是萬惡的完全資本主義﹐貧富懸殊﹐沒有加拿大滴水不漏(其實還是會漏啦)的全民健保。說道加拿大全民健保雖然免費﹐加拿大人是很自覺的﹐沒有大病絕不到醫院看病﹐避免為健保體系的財政增添負擔。

MADD﹐是北美很有影響力的NGO。是一群孩子被醉酒駕駛者奪去生命的母親們自發組織的團體。目的是推動更強力的立法﹑禁止人們醉酒駕駛。




No comments: